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两边都是狼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羊过着开心又逍遥的日子,但“没皇管”。

有一天,神说:现在给你们选择 !你们要一头狼来管治你们还是要两头狼来管治你们?

羊群们商量后有两个意见,一群要一头狼,另一群要两头狼。过后,神就把它们分开两队。

我们先说说要两头狼的羊群!

当羊群知道什么是狼的时候,它们后悔了 !狼饿的时候就追它们来吃,羊儿们整天过着惊心胆跳的日子。

这样过了两个星期,羊儿们对神说:神阿!请您换另一头狼吧”。

神答应了。

在天上快饿死的另一头狼, 一下来就不停的追羊儿来吃 ,吃得比前一头还凶。

不到三天,羊群实在顶不顺,跟神说要换狼。

神也答应了,当第一头狼下来的时候,虽然饿得不得了,但是它又怕被换回去。所以它就和羊群说:你们别再换我,我答应你们,我不再滥杀。我只是吃死了的羊。

羊群喜出望外,有几只小羊甚至感动的痛哭流涕,提议固定要这一头狼。

一只老公羊提醒说:“这头狼是怕我们送它回神那里,才对我们这么好。万一天上的狼饿死了,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这一头狼很快就会恢复凶残的本性。”

羊群觉得老公羊说得有理,为了不让另一头狼饿死,它们不久把它换回来。
    
原先的那头狼,已经饿得只剩下皮包骨,但明白自己的命运是操纵在羊群手里。于是百般讨好羊群,除了为羊群寻找水源和草场,它也保护羊群不被其他的猛兽吃掉。

羊儿们终于知道了怎么把权力掌握在手上 !

另外的一群羊的命运就没那么好了,因为它们选择了一头狼 ,它们只有服从的份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留言是刺激我脑袋的动力,请努力为我加油吧 :)

跑步小记录

FEEDJIT推荐阅读

部落格聯播陣線

格有千秋

http://blogs.techxii.com

笑问博友何处来

free counters

留下的脚步!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