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你成功了吗?


请容许我转载一则火星帖:

有一个美国青年在墨西哥度假,他在小渔村中看到一个当地的年轻人打鱼回来。墨西哥人说:“今天我手气不错,打了满满一桶鱼。”

  美国人问他:“你打这桶鱼用了多长时间?”

  墨西哥年轻人回答:“两个小时。”

  美国青年问:“你为什么不努力工作?其他时间干什么呢?”

  墨西哥人说:“打完鱼以后,我就把鱼拿回家给我老婆。然后我睡午觉,醒来后和小孩子一起骑骑车。”

美国青年很自信地说:“你这样是不对的。你应该捕鱼八个小时,把鱼卖掉赚更多的钱,然后捕更多的鱼,买更大的船,接着盖工厂,并且让你的公司上市,赚很多的钱,然后就可以提前退休,去度假,打打鱼。”

墨西哥人看了他一会,然后很诧异地说:“我现在就是这样了啊!你为什么还要让我这么辛苦?”

上面的故事虽然是个幽默,但告诉我们:成功并不一定要用事业、财富、官位、权势或者名声来定义,它们不是唯一衡量成功的标准。

对于成功的定义,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也许,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不同的答案。

对墨西哥人来说,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不管旁人怎么看怎么想,也不理会自己所要的成功是否列入所谓“成功”的范畴里。

因为,成功是他自己想要的成功,他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不容他人置疑与唠叨。

7 条评论:

  1. 墨华兄,你的故事类似我们甘榜里卖汉堡包的青年和城市里打拼的非巫裔青年.可惜政府还是拼命把机会和金钱往汉堡包青年口袋里塞.

    其实汉堡包青年想要的只不过是改装摩托车而已.难怪我要读医科,政府却叫我研究蝌蚪.汉堡包青年要飞摩托车,政府却给他们送上一级方程式赛车.

    回复删除
  2. 从小到大,教科书,媒体都不断的放大“成功伟人“的事迹。
    教导我们也要拼,要成功!失败的人很丢脸,”打鱼“是懒惰的。
    我们就是这样被教大。

    回复删除
  3. 表面的成功是虚无的,最重要过得了自己心里那一关!

    回复删除
  4. 这就是忙与盲的生活吧,如果忙碌的追求盲目的目标,追求到以后也许会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回复删除
  5. Choo兄,
    呵呵,一则蛮辛酸的冷笑话,调侃他人之余不忘幽自己一默。赞!

    Mr Liew,
    我们算幸运的了,有些朋友在半途中,精神已一分为二 :(

    小普,
    是的,有些“成功”仅仅是虚壳,套在身上给别人看,其实内心还是蛮空虚的。

    Grass兄,
    很多事业有成的人,到最后还是发现,自己并不快乐。人如果能够发现自己进入误区,那还不错 :)

    回复删除
  6. 同意朱秀才说的:成功并不一定要用事业、财富、官位、权势或者名声来定义,它们不是唯一衡量成功的标准。

    个人认为,不管我们身任何职,只要尽自己的心,忠于职守,就是成功的人,能让这个社会有爱心有温馨, 大家才能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生活。

    一个老师,有教无类,桃李满天下,也许并不富有,但受人敬仰。

    一个寡妇,含辛孤苦,把孩子拉把长大,也许她一贫如洗, 但她是成功的妈妈,受人尊重。

    一个司机,很有责任心,不吸毒超车,把搭客安全带到目的地,他不富有但他很尽责任,是个尽职成功的司机。

    职业没有贵贱之分, 每天在学校看到那个清洗厕所的工人,我都会对他说谢谢!学校一天没有校长老师,学生还可以正常上课,但是没有了清洗厕所的工人,我们就不能正常上课了,所以他是很重要的人,也是很成功的人。

    一个建造吊桥的奸商,草菅人命,偷工减料,虽然赚了很多钱,但是害人不浅,让学子无辜丢失性命,那些掉到水里的孩子可是无辜的呀! 他能安心睡觉吗??

    在马来西亚,治安败坏,警方每每找借口,以警力不足掩饰自己的无能。放着坏人匪徒四处横行,却可以出动大队人马用水泡车,催泪弹对付手无寸铁的国人,却滥权连人带椅拖走议长,抢夺议长帽,抢剥议长袍,“猴子偷桃“,捉穿黑衣的,点蜡烛的人。。。就连提起蒙古冤死女人,提起山埃的村民都变成犯法的!? 发生刑事案,偷窃案时最好国民不要报警,以减少数据,他们权力大过天,离谱之极!大马这个标榜为法治国家,看来最“成功“的以法而治的非大马警察莫属!!

    前天才刚跟朋友开玩笑说, 个人认为妓女还比政客有信用, 至少妓女不会像政客一样耍赖, 真的服务才得到回酬. ( 国外的妓女是合法的, 也定期经过检验不染病的) :)

    看看那个代表 Bukit Koman 的人民代议士,看到自己选区的村民就逃之夭夭,这种政客,在来届大选,还有何面目再见村民??别忘了,她的成功是因为选民把她捧上台的,选民也同样可以在来届大选让她下台!这样的人民代仪士真的好失败!! :(

    回复删除

您的留言是刺激我脑袋的动力,请努力为我加油吧 :)

跑步小记录

FEEDJIT推荐阅读

部落格聯播陣線

格有千秋

http://blogs.techxii.com

笑问博友何处来

free counters

留下的脚步!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