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改教争议再起


继苏芭茜妮之后,又一名兴都教妇女因丈夫改信回教,而影响了她争取监护孩子的权利。

兴都教丈夫携孩子改信回教
印裔妇女求助无门陈情首相

改教争议不断,一名印裔妇女因为原是兴都教徒的丈夫改信回教,而与3名孩子隔绝,饱受思念之苦。

现年35岁的幼儿园教师英迪拉(M Indira Ghandi)是一名兴都教徒,她的丈夫帕玛纳登(K Patmanathan)在她不知情下,于3月11日改信回教。

过后,帕玛要把他们的3名孩子也改教。这3名孩子年龄介于1岁到12岁,如今已在帕玛的安排下,成为穆斯林,帕玛甚至把最小的孩子也带走。

英迪拉哭诉,丈夫带走了年仅1岁的婴儿后,她就再也没见过这个孩子,不知道孩子的最新近况。

“为何非穆斯林承受痛苦”

英迪拉如今的打算是,到首相署寻求新任首相纳吉的协助。

“首相说要团结大马,但若只有穆斯林享有特权,却又是什么意思?”

“我并非反回教,我也没有说穆斯林做得不对,但为何只有非穆斯林必须承受这些痛苦?”

两孩子投靠亲戚避宗教局

英迪拉另外两名孩子,年龄分别是11和12岁。两人本来与英迪拉同住,然而,由于担忧被宗教局官员带走,他们如今已投靠亲戚。

英迪拉透露,她曾在上周三接获丈夫的来电,要把最小的孩子还给她。

“他叫我去怡保的宗教局领回孩子,但他当天并没现身。”

“那里只站着一个男人,要我签署一份回教庭的文件,以获得孩子的抚养权。”

不过,英迪拉并没签署这份文件,她相信回教庭不具权限来对付她。

改教原因旨在众多津贴?

针对她丈夫的改教,英迪拉声称,帕玛曾告诉她,改教原因与金钱利益有关,包括孩子享有的每月教育津贴。

无论如何,帕玛过后受询时,却否认他是因为金钱利益才改教。反之,他强调,他是基于对回教的热诚,才成为穆斯林。

询及为何在没有通知妻子的情况下,就把3名孩子改教;帕玛表示,不管是兴都教徒、基督教徒或穆斯林,孩子一定要跟随父亲的宗教信仰。

“这不是政治课题,这是我家庭的问题。我也不要让我妻子难堪。”

两夫妻对簿公堂争抚养权

帕玛现年40岁,是一名商人。他已入禀回教法庭,申请孩子的抚养权。

与此同时,英迪拉也寻求法律援助、非穆斯林组织和公众的协助。

她强调,这不单只是她的案件,因为还有很多人也遭受同样的问题。

“我们将申请孩子的监管权,我的孩子都不要跟父亲住。问题是,就算我拿回孩子,他们是否还是兴都教徒?”

“为何他们只需要1天就能改换我孩子的宗教,但却这么难才能改回原本的宗教?”

“政府说这是一个宗教自由的国家,但是非穆斯林的权益到底在哪里?”

慕尤丁已承诺设委员会协助

一个名为大马兴都徒组织的团体,正积极接洽新内阁的部长,以协助英迪拉解决3名孩子的改教问题。

该组织主席华迪林甘说,他已向副首相慕尤丁、首相署部长许子根和人力资源部长苏巴马廉,提出此事。

华迪林甘说,慕尤丁已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涵盖许子根及苏巴马廉等人,以研究该案。

他促请所有人在这期间,保持冷静,勿破坏法纪。



苏芭茜妮的个案结局如何?是否已经不了了之?

2 条评论:

  1. 貌似朱先生對改教有關的新聞很感興趣

    回复删除
  2. 我们的法律制度像是一条大河,河水源自两支溪流,如今其中一支在权势的操弄下,溪水澎湃汹涌,另一支则潺潺而流,原本的平衡已经改变。我心深感不安。

    回复删除

您的留言是刺激我脑袋的动力,请努力为我加油吧 :)

跑步小记录

FEEDJIT推荐阅读

部落格聯播陣線

格有千秋

http://blogs.techxii.com

笑问博友何处来

free counters

留下的脚步!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