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龙运水灾情况


(2009年11月22日讯)暴雨如注,龙运各地区引发水灾。大雨除了淹没市区道路,一些低洼地区也成泽国,水位一度深达4尺,灾民损失惨重。

作夜一场豪雨,造成该埠多地方出现水浸商铺、厂房、甘榜、民宅的现象。至截稿时,没有收到任何伤亡报告。

在低洼地区,每年“封港”期间都遭遇水劫,其中甘榜贡巴穴的人民花园灾情最严重,水位深达4尺,住户们苦不堪言。

在市区方面,48里道路一片汪洋,长达两公里,不少小车绕道而行。

一般相信,该区近年发展迅速,惟排水系统不曾提升,豪雨时因大沟渠无法顺利排出大量雨水,而溢出路面,雨水更是淹至商铺內。


(2009年11月23日讯)今日豪雨持续下不停,龙运水灾灾情保持不变。

龙运警方水灾行动室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截至昨日(22日)晚上,被安顿到疏散中心的灾黎已从当天上午的172人增至1,493人。

这些灾黎来自逾100户家庭,他们的家园积水达4公尺高。

灾情最严重的是甘榜贡巴市的人民花园,几乎所有的住户都已安排到附近的疏散中心暂住。

消息也说,截至今早为止,龙运河的瓜拉曾耐支流的水位已经超越14公尺的危险水平,深达21.70公尺。

在道路方面,除了内陆公路某些路段发生桥梁倒塌以及路陷之外,龙运主要公路依然可以通车,不过,驾车人士受促小心驾驶。

至目前为止,2天的水灾还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事件。



15 条评论:

  1. 担心水灾继续恶化,请龙运志工团提高警惕,必要时请墨华以州志工团秘书身份动员,救灾行动务必注意安全!
    明玉。

    回复删除
  2. 大家一起合力救援,尽量把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加油!

    回复删除
  3. 听说Taman Bunga Raya也淹水了,你家有淹水吗?目前我在北加,情况还好,没有淹水.

    回复删除
  4. 下雨下到我头又痛,骨头也酸痛了。
    这个水灾情况,还有路面状况,大家真是要小心。
    朱先生,注意安全。保重。

    回复删除
  5. 但愿灾情尽早得到控制。。。。

    回复删除
  6. 明玉,
    龙运水灾灾情日趋严重,截至昨晚9时,当局总共開放了20个疏散中心,比前日的13个增加了7个。如果灾情继续恶化,预料将再度增加开放疏散中心。

    灾情恶化主因是因为两天的豪雨导致龙运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沿河一带的民宅首当其冲成为灾区。幸有关当局集多年经验,未雨绸缪,漏夜疏散灾民至救灾中心。至今并无任何伤亡报告。

    目前,受影响灾民已经从前日的1,493人倍增至2,857人,这些灾黎来自573户家庭,他们的家园积水达1至5尺高。

    回复删除
  7. Eddie兄,
    沿河一带村民对水患的戒备意识已经普遍提高,一发现河水异常涨潮,都会提高警惕,无奈水灾往往都会造成财物损失 :(

    回复删除
  8. 小普,
    很欣慰听到你哪儿OK,我家里水位还差一点点就浸上car park,一连两晚都要起身巡查状况,真的很辛苦。不过,起身的那个不是我,哈哈!

    回复删除
  9. 啊利,
    谢谢提醒,啊利也要多多保重凤体哦,雨水是有腐蚀性的,淋到雨要记得马上洗头喔!

    Grass兄,
    灾情相信可以受到控制,最怕是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喜欢在急流中戏水,除了担忧被洪水冲走,河流一带也多有鳄鱼。

    沈兄,
    呵呵,不会啦,拯救人员都很有舍己为人的精神。

    回复删除
  10. 看到图中的大水,脑海里就涌现出当年为了考 STPM 时因为发大水,跟同学们涉水进考场的难忘一幕。虽然时光匆匆过了数十载,感觉却像昨天一样记忆犹新,思绪游到了 20 年前。。。年少不识愁滋味,当时还觉得挺新鲜,好玩。。

    ************************************************

    大家一定要小心一点哦。我有一位亲人年轻时在发大水时因为误踩到有铁钉的木板,伤口一直无法愈合。虽然动了手术,伤口还是无法痊愈,常常出脓水,痛不欲生,因为细菌感染到了骨头,需要长期依靠抗生素控制病情,痛苦了 35 年!最后幸运的被墨尔本的一位女医生给医好了。
    大家务必要谨慎哦!
    辛苦了勇敢的拯救人员,你们伟大的精神让人钦佩!! :)

    回复删除
  11. 芊芊,
    感谢贴心提醒,谢谢分享。

    在我们这里的kampong,每当雨季来临,因为河水高涨溢入沼泽地带,形成一片宽阔的天然游泳场,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冒着被激流冲走的危险,戏水取乐。

    这些遭洪水淹没的沼泽地带,属高风险区,水深一至八尺不等,鳄鱼伤人事件也时有所闻,真的希望父母亲们能够督促孩子,不要冒着生命的危险戏水取乐。

    回复删除
  12. 哈哈,有时候不是父母没有督促孩子,是孩子太顽皮了,我就是那样的孩子。小时候老爱跟2个哥哥到处玩,去捕鱼,钓鱼,毒鱼,用弹弓打小鸟,放风筝(风筝线上加了玻璃粉的,可以把邻居小朋友的风筝割断,嘿嘿!),捡橡胶籽,玩弹珠,陀螺,到森林探险。。。啊!田野乡间,自由自在,创意无限,太怀念了!!
    刚开始不会游泳,老妈怕我溺毙,要哥哥一定要看好我。有一天,他们不要我跟他们因为我不会游泳,是累赘,可我偏要跟。后来2个哥哥生气了,不声不响,到了河边,一个抓我的手,一个抓我的脚,把我丢进河里。结果我拼命垂死挣扎好久,喝了很多红色的河水,就这样学会了游泳。。。。不用付游泳教练的钱。
    后来明明看过邻居老伯在捕鱼时,意外捕到小鳄鱼,但是从来不怕被鳄鱼拖走,还是照样每天去大河里游泳,现在回想起来有点鸡皮疙瘩,怎么当初自己这么愚蠢,像敢死队一样?
    有时候,跟学生提起我的童年趣事, 那些学生都好像很羡慕的说:“That is so COOL!!" 原来我这穷人家孩子的童年生活在富裕孩子的眼里竟然是这么有趣的,真有点意外。

    回复删除
  13. 芊芊,
    呵呵,我也是呛了好几口海水才学会游泳,好像只有如此,才可以激发出人的潜能。

    爵爷,
    一切都安好,谢谢关心 :)

    回复删除

您的留言是刺激我脑袋的动力,请努力为我加油吧 :)

跑步小记录

FEEDJIT推荐阅读

部落格聯播陣線

格有千秋

http://blogs.techxii.com

笑问博友何处来

free counters

留下的脚步!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