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有谁可以告诉我
良心
一公斤是值多少

不知从那一N年开始
官风
商风
带上了腥味
体制
助长了贪婪
桌面桌下
迷惑着百姓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良知良能
披上了盔甲
在生命的面前
黄金比生命重要
是村民活该命贱
还是社会在压正助邪

官爷们
慑于威权
装聋作哑
官腔
践踏了正义
把良知良能
吞咽回去
顺着另一道出口
“噗”的一声
污浊着空气

试想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我纳闷

14 条评论:

  1. 良心可以衡量吗?
    福有福报,恶有恶报。。
    今天造的恶业,时辰一定会到。。。

    回复删除
  2.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回复删除
  3. 不知道那违背道德良心的奸商会不会汗颜,良心受遣??

    哇哈哈。。

    下笔成文,出口成章,才子果然不同凡响,令人刮目相看。

    我那不经意的一句:良心一公斤值多少钱, 你就可以写成很有意义的一篇。

    希望藉此引起更多人对 Bukit Koman 山埃采金一事的关注。希望毒害村民事件可以得到国内外更广泛的关注谴责和处理。

    喜欢这种有恻隐同情之心,正义为己任, 同舟共济的社会。 :)

    期待您更多的佳作。

    谢谢您朱才子!辛苦了!

    加油! 加油!

    回复删除
  4. 芊芊是手指;指向月亮的手指,我只是顺着你指引的方向。

    回复删除
  5. Bukit Koman 山埃采金一事,就可看出国阵是如何忽視民意民疾。要把国家的民主纳回正軌,就一定要全力支持在野党,推倒贪腐濫权舞弊营私的霸权。

    回复删除
  6. 非常赞同不平兄“政党輪替才是保障人民最佳的药方”的论点、论据。谢谢!

    回复删除
  7. 哎呀呀!我是一个 tomboy.

    每次讲话比手画脚的。

    现在开始要规矩点了,不然比错方向,指引人家去荷兰就罪过了。。。。哈哈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体大悲。。。 :)

    回复删除
  8. 芊芊, the happening phrase now is Go Mongolia, 去蒙古.

    Go Dutch 去荷兰 is already outdated as some politicians like to pay for dinner and overseas trip these days.

    http://www.answers.com/topic/going-dutch

    回复删除
  9. 墨华, you said, "政党輪替才是保障人民最佳的药方". Sounds like you are going to vote for opposition party in the next election. :)

    回复删除
  10. chchoo:

    谢谢您提醒!这回真的要承认自己老土又过时了。。哈哈

    (我的孩子常常说我老土过时,因为我要他们轮流用手洗碗。
    他们很生气,说我们家是全澳洲唯一弃洗碗机不用,不懂得享福的怪人! 我只是怕以后万一女儿嫁到没有洗碗机的家庭,不是会骂到我头上咯。。未雨绸缪,用心良苦。。唉!!)~~ 题外话。

    是的,我也注意到了,现在很多政客搞收买人心的活动 ~ 没水准

    如果一顿饭或一趟的国外旅游就被轻易收买的人,也太没骨气,没宗旨没价值了。。这种人成就不了什么大事,不能被重用的, 也看不起这样的人。。。哈哈

    不归路 = “去蒙古“, 我记住了,谢谢!

    回复删除
  11. chchoo君,何必等到下一届大选 :) 308前我曾经在“自由媒体”活跃了一阵子,这是其中一则帖子。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18620

    回复删除
  12. 你让我想起一首旧歌《蓝与黑》:

    这是个甚麽社会,这是个甚麽时代,为什么给了我们蓝,还要给我们黑?

    回复删除
  13. 康华,在黑暗的尽头,一定有光明在等待着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回复删除

您的留言是刺激我脑袋的动力,请努力为我加油吧 :)

跑步小记录

FEEDJIT推荐阅读

部落格聯播陣線

格有千秋

http://blogs.techxii.com

笑问博友何处来

free counters

留下的脚步!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