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我的自白(七)哎!武吉公满,睬它都傻!


其实,我初为父母官时,曾立志当一个为民请命的好官。

我也曾为孙中山对“政治”的诠释,钦佩到五体投地。

他老人家认为,“政”就是众人之事,“治”就是管理,管理众人之事,就是政治。

顾名思义,管理众人之事,就是“急民所急”、“苦民所苦”。天啊!到后来的后来,我才发觉到要做一个好官是多么的困难。

噢!有一件事情,一路来忘了告诉大家,其实我的官职并不大,某个部长的助理而已。因为我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深得ATAS的青睐和夸奖。所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上我这位忠实可靠,精明能干的好下属。

比如上面来了几位更高一级的阿头,给他们接风洗尘的工作就包揽在我身上。责任重大啊!你们评评理,这样一来,我那里还有时间去处理那些什么“急民所急”、“苦民所苦”的事情。这些东西,留到大选时才拿来讲吧!

就以武吉公满山埃提炼黄金事件来说,牵涉的层面酱广,又不是我们的地头,睬它都傻。

再加上我的老板都爱理不睬了,我又能够怎样喔?村民召集的集会,只要不闹得太凶,有镇暴队到场维持秩序不就行了嘛!

我老板偷偷告诉我,虽然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把它改一改,删掉两个字,就变成了管理“众人”。他老人家真聪明。

2 条评论:

  1. 墨华兄,
    也许双方各执一词,但我还是支持与希望武吉公满人民能获得最后胜利。当局所谓的安全水平也不懂作不作得准。当地居民可要长期面对这威胁呀!

    回复删除
  2. Grass兄,
    开采公司站在法律那一边...老百姓站在情理这一边...从原本安逸静谧的新村演变成毒村,村民焦虑的心情不难体会,稍有正义感的人都会支持他们。

    金矿公司何以轻易取得批文?金矿公司属谁拥有?内里乾坤,引人遐想。

    回复删除

您的留言是刺激我脑袋的动力,请努力为我加油吧 :)

跑步小记录

FEEDJIT推荐阅读

部落格聯播陣線

格有千秋

http://blogs.techxii.com

笑问博友何处来

free counters

留下的脚步!

free counter